珀麗灣邨巴服務被指脫班 運輸署督促珀客信守承諾

珀麗灣邨巴服務被指脫班 運輸署督促珀客信守承諾



由新鴻基專營珀麗灣的渡輪「珀客」及巴士服務,於去年年底要求大幅加價之後,近日更計劃向運輸署申請,削減平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馬灣至中環共12班的的非繁忙時段渡輪服務,引起居民不滿。珀麗灣業委會於剛過去的星期日,舉行「千人反貪集氣行動」,反對「珀客」Cut船Cut車。

就珀麗灣的居民巴士及渡輪服務,運輸署今日(7月10日)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根據政府與發展商新鴻基地產就馬灣東北綜合發展區所簽訂的協議,發展商須提供渡輪服務,亦有責任提供巴士服務往來馬灣。

運輸署指,「珀客」有責任提供妥善的交通服務予馬灣居民。對於昨晚及今早繁忙時段,有居民投訴原有班次脫班,「珀客」未能提供足夠居民巴士行走服務,令居民久候,運輸署非常關注。運輸署已督促該公司必須信守承諾,為居民提供妥善的交通服務。「珀客」表示已作出調配,確保有足夠資源應付需求。

運輸署稱會繼續密切監察事件,強調在處理任何調整服務的申請時,必定會以居民的需要為首要考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