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黎何二人挾洋自重賣港賣國 環時:要防極端反對派與西方勾結

斥黎何二人挾洋自重賣港賣國 環時:要防極端反對派與西方勾結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赴美會見國務卿蓬佩奧,藝人何韻詩則以「聯合國觀察」代表身分,出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常務會議,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指責二人「挾洋自重」、「賣港賣國」,開啟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惡例,並聲稱要防止「極端反對派」與美國等西方勢力的勾結,變成「香港政治的潰瘍」。 

《環球時報》以「莫讓外部勢力插手成為香港的潰瘍」為題,批評美國會見黎智英是「干涉香港事務的升級表現」,並指責何韻詩在聯合國發言對一國兩制「惡毒抹黑」,並荒誕地要求人權理事會將中國除名。 

社評聲稱修例及撤銷修例均是特區政府決定,可見中國政府沒有對事態發展進行干預,對基本法的尊重,反是英、美政府在「搞局」騙取一些香港人的信任,在香港事務中「製造向中國發難的槓桿」,社評聲稱英、美可能因此將香港搞亂,「毁掉這座城市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繁榮」,目的險惡。  

最後社評呼籲香港人能「迅速冷靜下來」,城市回歸「常態」,「走出過熱的政治」,並要防止「極端反對派」與美國等西方勢力的勾結,變成「香港政治的潰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