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不敵癌魔病逝 終年61歲

劉曉波不敵癌魔病逝 終年61歲



瀋陽市司法局網頁證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於今日(7月13日)因器官功能衰竭,搶救無效病逝,終年61歲。

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晚上召開記者會,醫院腫瘤內科系主任劉雲鵬表示,劉曉波在下午5時35分病逝,去世時他的妻子劉霞及親友都在場。

在上月6月26日,遼寧省監獄管理局證實,當時在遼寧省錦州監獄服刑的劉曉波,因證實患有肝癌,獲批保外就醫,之後他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留醫,病情一直轉差。

劉曉波1955年12月28日生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為中國著名異見人士,1989年六四事件因帶領絕食,事後多次被政府拘捕,2008年劉曉波因起草《零八憲章》,要求當局給予言論自由、人權和民主,2009年政府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劉曉波囚禁11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

2010年劉曉波獲頒發諾貝爾和平獎,成為首個獲此獎項的中國公民,但因為服刑無法出席領獎,妻子劉霞亦失去聯絡,結果大會只能設立空櫈向劉曉波致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