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公屋回收網絡點進駐葵青

​首個公屋回收網絡點進駐葵青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7月13日)為「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主持啓動禮,見證首個公共屋邨回收網絡點進駐葵青區。

鑑於現時全港有三成(超過200萬)人口居住於公屋,環保署在公屋發展「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透過設置智能回收箱、智能磅及禮物兌換機,方便公屋及鄰近居民參與乾淨回收,以配合即將落實的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謝展寰在啓動禮致辭時表示,「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是「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的重要里程碑,首兩間分別位於葵芳邨的「綠在葵芳」和大窩口邨的「綠在大窩口」於上月26日開始投入服務,其成功開展有賴房屋署及香港房屋委員會的大力支持。環保署計劃將「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在今年年底擴展至50個公共屋邨。

環保署將於明日為「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營運服務合約進行招標,每個服務合約涵蓋兩至三個公共屋邨,服務合約預計於今年年底展開,為期28個月。歡迎有興趣的非牟利團體投標,截標日期為8月25日。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