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警案再多兩人獲保釋外出 現只有一人仍未保釋

七警案再多兩人獲保釋外出 現只有一人仍未保釋



7名警員因在2014年雨傘革命時毆打曾健超,早前被裁定罪成,均判入獄2年。而較早時,7警中有4人獲准保釋等候上訴,今日(7月14日)再多2人獲保釋外出,等候排期上訴,現時只有1人尚未申請保釋。

警長白榮斌和警員陳少丹,今日獲高院批准保釋外出等候上訴,上訴庭副庭長倫明高表示,控罪最高刑期是3年,而本案量刑起點是2年,這可能過重。而法庭安排上訴聆要排期6至9個月,到時被告可能已服完大部分刑期,而如果獲減刑的話,其實際所服刑期,可能比判決的刑期更長。

而涉案的7名警員,前早已有總督察黃祖成、高級督察劉卓毅、警員劉興沛和黃偉豪獲准保釋上訴,現時只有九龍城區刑事偵緝警員關嘉豪,尚未提出保釋。

7名警務人員於佔領運動執勤期間涉襲擊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法庭裁定罪成各判囚2年,他們均已就定罪及判刑提出上訴,其中4人早前向高院申請等候上訴期間保釋,先後獲批。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