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議員情緒激動為由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決定今日休會

以議員情緒激動為由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決定今日休會



雖然本年度的立法會大會會議已經結束,但財委會今日(7月15日)繼續加開兩節會議,討論特首林鄭月娥的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但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以部分議員情緒激動為由,宣佈休會,本月19日續會。

今日會議的焦點,落在剛喪失議席的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身上,今早他們一度嘗試進入會議室,但遭保安阻止,之後多名泛民議員在會上提出規程問題,質疑當局決定,陳健波指要與法律顧問討論,先行休會10分鐘。

復會之後,法律顧問指4名喪失議席的議員,過往的投票結果或通過的議案,不會因他們失去議席而影響。隨後公民黨楊岳橋再度提出質疑,卻被民建聯的周浩鼎挑機,現場隨即起哄,陳健波再次宣佈休會10分鐘。

當再復會之後,民建聯葛珮帆在會議廳內以手提電話直播會議,遭多名泛民議員投訴。之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發言時,指4名被取消資格的議員「玩過龍」,現場的泛民議員再次起哄,此時陳健波隨即宣佈今日休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