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五十三集.失蹤

百鬼夜吟.第五十三集.失蹤


警署內,有一告示牌長期展示一列失蹤人口的名單。

最近一星期,每晚九點左右,在這報案室都出現這位年約六旬的盧太太,她在找一個男人。女警阿君在詢問後,知悉那男人跟她沒有關係,每次都叫她要那男人的親屬來報案,在這時候盧太太就會離開。

阿君問過老差骨基哥要怎麼處理這事?是否該查一下盧太太口中那男人,可是不知道是「不想去做」還是「依照程序」,基哥就是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些事情擅自去做,既不能做,即使做了也不會有任何好處。

阿君說:「但是……這不奇怪嗎?」
基哥說:「有甚麼奇怪?再奇怪的事也見過啦。」然後就說起他以前不在報案室工作時,所發生的怪事。然後,就把盧太太忘記了。

這晚放工後,阿君獨自離開。因她住在警署同區附近的一棟唐樓,所以只需走路就可以返工放工。回家途中,她經過附近的公園,竟然遇上盧太太。

這公園不大,只有一個韆鞦架,和一個涼亭。

韆鞦架有兩個韆鞦,盧太太坐在右邊的一個,輕輕搖動著,口中低吟著似是某個年代的歌曲。阿君聽不出來。可能阿君換了一身便服,盧太太也沒認出來。

當阿君想坐到左邊的韆鞦,盧太太突然大叫:「哎吔!妳看不到有人嗎?走!走開!」
阿君被盧太太突然間這麼大的反應嚇了一跳,退了兩步,說:「這裡有人?」
盧太太神情變得失落,又說:「不在了。」
阿君狐疑地說:「妳說剛才有人?」
盧太太沒理會她,起來,急急忙忙般離開,一邊說:「不在了……不在了……不在了……」

阿君望著盧太太的離開,不禁想到了她到報案室時,所要找的那個男人。

她口中的男人,那個名字……

她記得曾經查過失蹤者名單上,並沒有這人,所以才想幫盧太太立案,可是她不是那失蹤者的親屬,根本無法追查下去。不,應該是甚麼也做不到。

阿君想到無能為力,只好回家去。

翌日,阿君回到警署,基哥就對她說:「喂,講件事妳知,但妳要有心理準備……」
阿君見基哥神情凝重,緊張問道:「是……甚麼事?」
基哥說:「最近,那個常常出現的盧太太……發生了些事情。」
阿君說:「欸……昨晚我回家時,在附近公園見過她,她怎樣了?」
基哥神情一變,變得一副充滿疑問的樣子,顫聲道:「妳昨晚……見過她?」
阿君聽得基哥聲音語調,心知不妙,說:「難道她昨晚有甚麼不測?」
「不是。」基哥答道。
「那究竟發生甚麼事?」阿君緊張問道。
基哥好像難以接受說:「今朝早,環頭收到一宗噪音投訴,然後同事到現場,發現一具死去至少一星期的腐屍,初步調查之後,她就是盧太太。」
阿君難以置信,說:「不……不可能吧?我昨晚才見過她……我們這星期也見過她……怎麼會這樣?」
基哥也表現難以解釋,說:「我也不知道,現在也在調查,但是,只能確定盧太太死了。」
阿君無法想像是甚麼回事,但想到盧太太所要找的男人,說:「難道,那男人是兇手?」
基哥說:「說不定……可是,我們如沒證據,也不能這樣去查一個人……」
阿君無法平伏心情,說:「又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嗎?」
基哥說:「不是這意思,而是我們沒證據。」
阿君一氣之下,向基哥說要請假,就氣沖沖離開了。

這天晚上,阿君再收到基哥來電,說已經證實盧太太死於自然。阿君即使不能相信,也明白真的沒法調查下去。事實上,也不能證實盧太太口中那個男人是否存在。

結果,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