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回憶錄

2018世界盃回憶錄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曲終人散,法國事隔20年之後在捧盃。在過去一個月,足球陪伴大家25個晚上,有甚麼最令大家印象深刻呢?就讓我們回顧一下過去一個月的經典場面。

Robbie Williams老馬有火

世界盃於6月14日揭開戰幔,結果東道主俄羅斯以5:0大破沙特阿拉伯,展開今屆的神奇之旅。不過賽前的開幕禮卻發生小插曲,忠實球迷兼表演嘉賓Robbie Williams竟然對著鏡頭高舉中指,嚇死控制panel的工作人員。

除了Robbie Williams,阿根廷於最後一場分組賽險勝尼日利亞,當洛荷比賽末段射入奠定勝利的入球時,名宿馬勒當拿亦曾高舉中指慶祝,之後更興奮過頭要入院。

Now E熄燈 免費直播19變21

今屆世界盃的香港轉播權,落在電訊盈科媒體身上,原先ViuTV免費直播其中19場比賽,但由於其中一個新推出的收費平台Now E接連死機,結果在熄燈期間,焗住安排了德國對瑞典及阿根廷對克羅地亞的分組賽,於ViuTV99台免費直播。

當刻,你有為Now E死機而歡呼過嗎?

VAR初體驗

今屆賽事首次引入VAR視像裁判執法,結果VAR令到十二碼又無到有,亦試過由有到無,口碑肯定好過英格蘭足總盃試用的時候。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因為VAR的出現,令到今屆就只有丹麥對法國的分組賽,出現過一次0:0賽果。

英格蘭愛回家

英格蘭於大賽接連無貨交,連球迷都已經習以為常,不過今屆卻因為走線有利,28年以來再次躋身4強,「It's Coming home」足球回家的聲音不絕於耳。

事實上,對哥倫比亞一役打破十二碼魔咒,哈利卡尼成為神射手,的而且確令人有所憧憬,就連場外碧咸與伊巴謙莫域的對賭,亦叫人津津樂道,但事實上,英格蘭只曾於法定時間內,贏過突尼西亞、巴拿馬及瑞典。

史達寧 屎波的代名

英格蘭雖然贏得了不少香港球迷的愛戴,但唯獨一人卻是千夫所指,就是10號仔史達寧,此子今屆踢過6場比賽,但身為前鋒卻竟然一球不入,持續國際賽入球荒。對瑞典一役接連浪費機會,更成為了球迷集中恥笑的對象。然而這位曼城球員,卻一直成為修夫基的愛將,令人費解。

燈神爭霸戰 民建聯力壓Lulu

F組 德國 對 墨西哥 等左幾日,我力撐嘅德國終於出場啦! 對手將會係中美州嘅墨西哥,除左大家熟悉嘅小豆之外,仲有墨西哥Sam gor奧祖亞把守最後一關,雖然佢賽前就有d醜聞, 但應該唔會影響表現嘅;再者 就算Sam gor 打得再好,面對出名紀律好, 實力同經驗都十足既德國,要不失球都好難了。德國隊走位機動性強,中後場人腳非常好,而且有傷愈復出奧斯爾係中場派牌, 只要佢打出佢係國家隊一貫高水平, 德國一定可以大殺四方,我估德國會大勝! E組 巴西 對 瑞士 森巴軍團巴西狀態好好,早前睇左佢地對奧地利果場友誼賽,尼馬踢得唔錯,而最重要係中前場球員都好fit同好有默契(阿根廷尋晚就冇乜啦)!至於防守方面,巴西中後場都好有大賽經驗,面對住好依賴沙基利個人能力既瑞士, 我覺得就唔會受太大威脅。我對佢哋今場有信心! #睇波不賭波開心笑呵呵 #adidashk #以上純粹分享 #球賽係靠球員表現定勝負 #帶定二十個頭盔

Tung Ka Yee 董嘉儀(@lulutu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每逢大賽,尋找燈神就成為了賭仔的首要任務,「大埔LuLu」董嘉儀於6月17日上載了身穿德國波衫的靚相到社交網站,結果當晚德國就以0:1不敵墨西哥,揭開分組賽出局的序幕,而該役之後,這位一代「女燈神」亦未有再在今屆賽事,上載自己身穿其他球隊波衫的照片。

不過講到公認的燈神,就肯定是民建聯,他們忽然抽世界盃水,上載圖片指該黨的立法會議員撐阿根廷及德國,結果這兩隊就成為了今屆表現最差的兩支名牌球隊。

美斯廣告成談論話題

一代球王美斯於世界盃又再失準,4場比賽僅入1球,大家對他今屆的印象,就只有他為蒙牛做代言人,以及拿著蟠桃的假美斯。


C朗一個救全家

葡萄牙球星C朗對西班牙的首場分組賽技驚四座,十二碼、遠射、罰球各入一粒,以3:3逼和西班牙,連踢西班牙的皇馬隊友沙治奧拉莫斯,都幾乎要為C朗入波慶祝,不過兩人之後再非球會隊友,因為C朗已經在世界盃期間,以天價轉投意甲祖雲達斯。

足球小將界外球


足球小將奇招多多,估不到世界盃賽場都有人模仿,伊朗球員米列穆哈馬迪對西班牙的比賽,就嘗試使出前滾翻界外球,結果失敗收場,淪為笑柄。


日本口碑反轉再反轉

殺入16強的日本贏得不少掌聲,但卻一度受到批評,先是東瀛球迷主動執垃圾贏口碑,但在最後一輪分組賽對波蘭時,為了不犯規及不多失,球員於比賽最後10分鐘搓波搓到完場,最終因為領少兩面黃牌,力壓塞內加爾出線,被指是贏了公平競技分,卻輸了體育精神,但之後對比利時反勝為敗,主動清理更衣室的一幅照片,再次贏得全球球迷掌聲。

中國球迷湧入俄羅斯

雖然中國無緣今屆世界盃,但在決賽周期間,卻不斷見到拿著五星旗的中國球迷於俄羅斯出沒,並在場叫「中國加油」,可能他們已經進入了2033年的時空了

冰島出局贏掌聲

冰島繼2016年歐國盃之後,再一次為世人留下深刻印象,球迷的「Viking Clap」打氣,「導演門將」救出美斯的十二碼,都成為了今屆的經典之一。不過球迷們請不要誤以為他們仍是業餘,他們早已在職業聯賽搵食。

真正世界盃不解之謎

有了VAR,並不代表世界盃所有謎團都可以解開,一個在世界盃直播期間經常播出的廣告,見到一對擁有亞洲面孔的夫婦,卻有一個說英文的混血面孔女兒,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大家亦只能回應一句「帽事嘅」。

不過,究竟有多少人知道個廣告sell緊甚麼product呢?


巴舒亞伊顏射
 

Fortnite celebrations so overrated bro I had to create something new 🤕💥⚽️ ... 😂😂😂 #KarmaIsAB

Michy Batshuayi(@mbatshuay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今屆賽事,比利時曾兩對英格蘭,在分組賽交手的時候,比利時的贊奴沙於51分鐘先開紀錄,他的隊友巴舒亞伊在門前執起個波,順勢勁抽一腳慶祝,豈料皮球中柱反彈,這名多蒙特前鋒硬食波餅,瘀到爆。巴舒亞伊賽後於社交網站分享事發片段,自嘲一番。


尼馬碌

今屆世界盃的真正集體回憶,就連非球迷都知道有一樣東西叫「尼馬碌」,話說尼馬於對塞爾維亞的分組賽中被對手拿積侵犯後碌地五周半,隨即成為了惡搞對象,碌入保齡球道、碌出公路、碌上太空、碌入數碼暴龍世界,甚至連炸雞廣告、細路練波都要抽水,更有設計師為「尼馬碌」製作26個英文字母。

20年後有人問起2018年世界盃發生過甚麼,大家都可能只會想起「尼馬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