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棄貓惡行 陳茵媺太可恥

美化棄貓惡行 陳茵媺太可恥



陳豪老婆陳茵媺日前出席公開場合時透露,她本身對貓毛敏感,所以養貓後要長期服用抗敏感藥,到懷孕時停止服用,並決定將6年前領養的3隻愛貓送給朋友,產子後亦無意將貓接回家,擔心愛兒吸入貓毛會患上哮喘。

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經常以為藝人講說話會避重就輕,奈何明知講出口會被人攻擊的說話,卻經常出自藝人口中。陳茵媺以上言論就作出了完美的示範,不過關注動物權益的朋友,絕對不會因為妳誠實而不作出反擊。陳茵媺,妳實在太可恥!

首先,對貓毛敏感是不會遺傳,陳茵媺的憂慮,本身就已經有問題,引發哮喘的致敏源數之不盡,貓毛只是其中之一,尚有冷空氣、沙塵、花粉、化學物品等等,以上東西將軍澳都有齊,陳茵媺可有考慮阻止陳豪不要去電視城上班,免得將致敏源帶回家。

事實上,有不少個案都是子女在一出世開始,就與寵物一起長大,「熱血貓民」手足亦有親身經驗,清潔全部親力親為,結果亦相安無事,小朋友不單未有因為貓的存在而生病,亦從中學到責任感及珍惜生命。

可是,陳豪伉儷貴為TVB一線影星,有錢、有地方,又有工人去照顧動物及小朋友,陳茵媺仍然以愛兒的健康作藉口棄貓,她不止是無知這麼簡單,而是可恥。她一直在美化自己拋棄動物的惡行,在受訪中還要死撐:「牠們在朋友家住得好開心,帶牠們返嚟好不公平。」她不單並沒有求別人體諒,還要求他人認同及合理化棄貓的惡行,將責任推卸得一乾二淨,實屬可恥。

(圖片來源:陳茵媺微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