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疑漸禁WhatsApp 「翻牆」才能收發圖片影片

中國疑漸禁WhatsApp 「翻牆」才能收發圖片影片



中國不斷加強對網絡及資訊的限制,今日(7月18日)有報道指,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在昨晚起,若不「翻牆」,在中國就不能收發圖片、語音及影片。有中國維權人士認為,這是當局壓制言論空間之舉。

過往以外地電話號碼登記的帳戶,在中國仍可順利用WhatsApp包括收發圖片、語音及影片,但根據港台報道,由昨晚開始,境外電話登記的WhatsApp帳戶,若果不以VPN作「翻牆」,就只能傳送文字訊息,圖片、語音及影片收發都不能運作。而以中國電話號碼登記的WhatsApp帳戶,若不「翻牆」,就連傳送文字的訊息,亦偶有延誤的情況出現。

中國維權人士胡佳表示,有關情況在昨日傍晚出現,認為是當局加強壓制言論空間之舉。他指出,因為WhatsApp相對安全,故過去一、二年,當地維權人士都是以WhatsApp分享資訊。中國網民亦發現有關情況,反問是否要鎖國,連外貿營商也不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