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僅差一字母 百萬美軍電郵誤寄西非馬里

網域名稱僅差一字母 百萬美軍電郵誤寄西非馬里



荷蘭有技術專家表示,美軍電郵網域名稱為.mil,與西非國家馬里域名.ml僅一字母之差,導致數以百萬計美國軍情郵件,誤傳給了俄羅斯在西非的盟友馬里,而且一錯就錯了10年。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誤發的電郵所披露的資訊,甚至包括美國高級軍官的酒店預訂等敏感訊息。

荷蘭網路業者祖比爾簽訂接管馬里國家域名.ml的合約後,攔截了這些原應發送給美軍的電郵。祖比爾表示,自2013年來,他已向多名美國官員提出此一問題,今年較早時也曾向美國駐馬里大使館反映。

祖比爾又說,管理.ml域名的合約已於上星期到期,使他無法再出手攔截,於是選擇向媒體爆料,盼能喚起美國軍方的重視。

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辛赫表示,所有外洩的郵件皆非由國防部的官方電郵地址發送,但國防部已設定攔截從域名.mil發送至域名.ml的郵件,作為預防措施。

但她補充說,無法規範以外部個人帳號發送的電郵,例如gmail或雅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