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崴玻璃海灘恐將消失 華領事館籲中國客勿帶走玻璃

海參崴玻璃海灘恐將消失 華領事館籲中國客勿帶走玻璃

俄羅斯遠東海參崴的旅遊勝地「玻璃海灘」,可能將因為中國遊客的破壞將告消失,由中國遊客大舉撿走海灘上的玻璃石,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教授波洛夫科與其團隊,指由於大自然的磨損及人為因素,令「玻璃海灘」20年後可能不復存在。 

中國駐海參崴(Vladivostok)總領事館7月18日在官方微信發文,提醒中方旅行社和導遊,切勿用可以撿拾玻璃石向遊客推銷玻璃海灘遊覽項目,亦提醒中國遊客在玻璃海灘遊玩要注意「文明舉止」,以免發生不愉快事件。 

中國駐海參崴總領事館表示,當地傳媒報道有中國遊客無視「禁止帶走玻璃石子」的警告字句,大舉撿走海灘上的玻璃石,破壞了海灘環境,給當地居民造成困擾,有中國旅行社和導遊甚至無視俄方規定,在宣傳中聲稱遊客可在海灘帶走玻璃石,如在微博輸入「玻璃海灘」,亦可見大量中國遊客在海灘拿玻璃石炫耀的照片。 

俄羅斯海參崴的「玻璃海灘」,位於海參崴附近烏蘇里灣,在蘇聯時期是「酒樽堆填區」,專門遺棄伏特加、白酒和啤酒酒瓶,以及各種鐵罐和陶瓷品,歲月的侵蝕、風吹浪打才成為鵝卵石狀的玻璃碎片,成為旅遊勝地「玻璃海灘」。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