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園再推照顧格力犬責任予政府 澳門民署拒絕直斥要求不合理

逸園再推照顧格力犬責任予政府 澳門民署拒絕直斥要求不合理


澳門逸園狗場專營權今日(7月20日)屆滿,當地民政總署周四傍晚收到逸園信函,提出狗場內之格力犬屬於交還政府的財產,認為可按《動物保護法》第17條的規定,將格力犬隻交予民署。對於逸園推卸安置格力犬責任的行為,除了民署予以讉責之外,更引起了社會的怒吼。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今日被傳媒追問時,重申沒遺棄到狗隻,又指市民對事件有誤解。

梁安琪表示,希望繼續施養他們,昨日給政府的信件,正是要求政府繼續讓他們履行責任,所以今日聽到很多市民對這件事有誤解,感到很不高興。她指稍後就會將逸園近兩年所做的工作,一次過跟大家交代。

澳門政府今晚亦發新聞稿,指逸園於今日再函要求按《動物保護法》第17條的規定,將照顧格力犬的責任轉交予民署,民署已覆函明確拒絕有關不合理的請求,並重申一旦逸園於期限屆滿時仍未將有關格力犬隻遷離狗場,將按《動物保護法》進行檢控。

民政總署今日派員進入狗房範圍,了解格力犬狀況及環境設施情況,發現狗房範圍仍有500多隻格力犬,為確保格力犬隻得到適當照顧,民署已隨即調配人員到場。現時民署已調配獸醫、動保監督、管護人員等10多人到場,對狗房內的情況進行巡查,並覆檢病歷及犬隻的狀況,經民署獸醫檢查後,確認逸園狗場現有533隻格力犬隻,除了12隻有慢性皮膚病和輕微肚瀉外,其餘身體狀況正常,不需要特別的照顧和護理。

基於動物保護的目的,民署已制定措施確保狗場的格力犬隻得到照顧,除預先調配工作入員、安排場地保安清潔服務外,亦已聯絡動物保護團體於必要時提供協助,確保狗場內的格力犬隻得到應有的照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