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披著「政治中立」羊皮的狼!

警察,披著「政治中立」羊皮的狼!


近日,由周融發起的「反佔中簽名運動」在建制媒體和政黨的推波助瀾之下,可謂鋪天蓋地、滴水不漏地進入市民大眾的生活角落,每次在街頭聽到其高聲呼喊「保普選、反暴力」的口號,真令人有作嘔的感覺。

周融的簽名運動開始後,筆者在網上看見不少一貫低調的警務人員開始分享運動的資訊和表態其簽名支持,一貫以「政治中立」為護身符的警務人員,於是次極具政治意味的活動下,卻毫不避諱地表達其立場,這只是實實在在地自我揭露其「政治中立」的虛假面具。一直以來,警務人員遇上任何政治運動的議題,均以其所謂恪守政治中立原則,以偽裝成不偏不倚的專業形象,但一直以來警務人員是絕非政治中立,其工作本身便是政治!

所謂政治中立,讓人誤以為其沒有特定價值取向和選擇,情況就如在A和B的選擇底下,警務人員不選擇這兩個選項,不向任何立場靠攏。然而,不選擇亦是一種選擇,警務人員在這情況底下,其實是選擇放棄選擇的權利!放回香港的情況就是,警務人員在今天公民運動風起雲湧,建制力量全力壓搾人民的現實下,必須在極權與人民之間作出道德抉擇,而今天的警務人員所說的政治中立,實際就是協助維持香港存在良久的不公義政治制度,繼續打壓人民政治平等的權利,為執政者繼續保駕護航,放棄獨立思考和自主抉擇,不再思考其工作的實質意義,把個人靈魂出賣予工作!

不少人對警察報以同情理解,認為前線警務人員只是「打工仔」,不應予以苛責!但這種似是而非的辯解,正正就是讓專制政權胡作非為下去的荒謬理由,在香港這極度資本主義的社會底下,人人皆被認為需要自力更生,努力工作以維持生活,現實社會就是人人都是「打工仔」,如果人人皆以此為理由,社會將演變成怎樣?這跟黃子華棟篤笑中,其中一幕所說的「搵食啫,犯法呀?」不相伯仲,警務人員的工作是有其道德抉擇的一面!不要再推諉於所謂的政治中立,在政權與人民之間根本沒有中立,不選擇反抗就等同默認政權的合法性,是協助壓逼人民的幫兇!

最後,周融所作的簽名運動實屬多餘,只突顯其小丑角色,急於向政權獻媚的醜態,按政府一貫的口吻與行徑,只要將香港的人數減去佔中公投的八十萬就是支持政府的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