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五十四集.小鬼

百鬼夜吟.第五十四集.小鬼



廿幾年前,忠叔曾在這間酒店當保安,因那裡發生一件事後,工作還不夠一個月,就轉工了。

坊間傳聞,那酒店有一個地下房間,用作員工儲物室,裡面有一塊神主牌,上面寫著「無主孤魂」四字。

忠叔說他聽聞這「無主孤魂」的故事。

原來在二戰時期,那地下房間的位置,是用作行刑棄屍的亂葬崗。後來,到了酒店落成,這個位置經常有鬧鬼事件。

有說,曾經這房間是給員工作休息室。有員工在「落場」時,在裡面睡覺。他一躺在帆布床上,就全身不能動彈,然後四周無人的房間,竟然變得人聲嘈雜,彷如鬧市,而那些聲音都是慘叫呻吟。接著,員工的眼前突然出現一張血臉,與他幾乎面貼面的近距離,他緊閉雙眼不敢去看,聽到那血臉說:「唔……不是蘿蔔頭。」良久,他就感到身體一鬆,就立即衝出房間離開。

往後,這房間屢有發生怪事,有員工向高層反映,接著酒店一方更邀請了法師來打齋超渡,最後就出現了這塊「無主孤魂」的神主牌。

忠叔在此工作時,這房間已成了員工的儲物室。傳言歸傳言,他只知道這「無主孤魂」神主牌的由來,一直在房間內也沒經歷過甚麼。而他也是無神論者,新入職工作近一個月來,即使經過此地,也從未裝香拜過,直至,這天晚上……

忠叔如常巡邏,在通往這地下房間的通道,聽到有至少三個人在追逐的腳步聲。忠叔立即想起傳聞,心道:「不是這麼好彩嘛?」想著,戰戰兢兢地繼續前進,一邊叫道:「有人嗎?」

「有人嗎?」忠叔分不出是回音還是甚麼,就是彷彿有把聲音回應說。而腳步聲變成一陣陣「踏踏」幾聲,停下來,再「踏踏」幾聲。

忠叔再叫:「有甚麼人嗎?」

「有甚麼人嗎?」似是在嘲笑他般的回音。

忠叔感到心寒,然後褲管一下拉扯,嚇得他退後兩步,而眼前更加嚇他一跳,一個大約四、五歲的小童出現在他面前,蹲著怒目盯著他。

忠叔因工作在身,聲音顫抖,勉強說:「喂……喂……你在做甚麼?你怎入來的?」
小童繼續蹲著,搖搖頭,沒有說話。
忠叔行近他一步,說:「你的父母呢?為甚麼會走進來?」
小童蹲著,抬頭望著通道的天花板。忠叔不其然也跟著望上去。

甚麼也沒有。

忠叔正在問:「有甚麼嗎?」然後望回蹲著的小童,忠叔又嚇了一跳。

小童不見了。

忠叔心想:「弊喇!真的是啊……」然後,又再聽到陣陣「踏踏」腳步聲,忽左忽右。他就想立即離去,可是在這通道裡,不知走了多久,好像不見盡頭,越跑越驚。

突然,剛才那小童又蹲著在面前,忠叔大叫一聲「救命」,然後,又往回頭路再跑,一邊說:「死喇……死喇……死喇……」又不知跑了多久,好像沒完沒了似的。

當眼前出現地下房間的門,他急忙開門就衝入去,然後口中唸唸有詞:「放過我啦!我只是在工作……放過我啦!」接著,走近「無主孤魂」的神主牌,點起香來就拜拜,說:「我只是在工作……無任何打擾的意思,有怪莫怪。」

這時,他聽到陣陣詭異的孩童笑聲。然後,忠叔這晚就順利完成工作。

不過,放工回家後,忠叔就發了高燒起來,病了三日。就因為這樣,他也向酒店辭職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