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福喜黑心肉殺入日本、澳門

上海福喜黑心肉殺入日本、澳門



早前中國大陸麥當勞與肯德基的食材供應商上海福喜公司,被揭涉嫌使用過期肉品,原來有關黑心食材,也有被出口至日本。日本媒體昨日報道,日本麥當勞及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宣布停售雞塊產品,因日本麥當勞所售賣的雞塊,有兩成是來自上海福喜,約有1,340間分店售賣福喜的製品;全家便利店在7月開賣的兩種味道雞塊,都是上海福喜的產品,其中蒜味雞塊已在日本逾萬家分店發售。

日本肯德基也即時澄清,表示從沒有從上海福喜購入食材,而不少著名肉食品牌,也紛紛表示未有與福喜有業務往來。日本的厚生勞動省開始對事件展開調查,而全家便利店也派員到中國了解事件,但因中國有關部門不合作而受阻。

另外上海市政府昨日表示,經調查核實,初步發現有9家企業使用福喜的產品,包括:麥當勞、必勝客、漢堡王、棒約翰、德克士、7-11等連鎖企業,以及中外運普菲斯冷凍倉儲公司、上海昌優食品銷售公司、上海真興食品銷售公司普陀分公司,共封存相關產品總計約一百噸。中國福喜總公司則表示,這次只是個別事件,公司願承擔全部責任。

《蘋果日報》昨日報道,指澳門民政總署證實,澳門麥當勞上月購入上海福喜的冷凍脆香雞腿,有關當局已要求麥當勞停售相關產品。但當《蘋果》記者致電澳門麥當勞分店查問時,對方拒絕回答相關「脆香雞腿」用於製作哪一款食品,又指沒有任何產品需要停售。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