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神話〉之三:人妖亂世

〈不是神話〉之三:人妖亂世


話說明珠島被魔龍騙到手後,島上居民生活日益窘困,往昔美好的生活日漸受到破壞,尤其百萬魔龍子孫能無限量移居龍珠島後,無論醫療、住屋還是交通運輸,負擔日重一日,早已超出能承擔的負荷;而島上負責民生福祉的官吏卻完全忽視市民所需,只顧奉迎由魔龍設置於島上之太上皇殿裡的太監們,並以阿諛奉承,聽命於魔龍暗令而洋洋自得。

由於魔氣瀰漫四周,某些島民亦開始自我妖化,他們外表雖然與一般平民幾乎無異,但一聽到「愛龍即愛國」、「要聽龍的話」、「跟龍的指揮走」等,又或有島民企硬,不肯接受島上官吏意欲毀滅本地原有生活的政策,他們即如被按下按鈕般,突然張牙舞爪,口出惡言,指鹿為馬,黑白顛倒;甚或群起出手襲擊被他們認為是「食魔龍碗底反魔龍碗面」的訪問者或途人。

那些自我妖化的人 - 以下簡稱「人形妖物」又或「人妖」 - 位居明珠島朝野內外。朝堂上議事廳內,有些竟稱魔龍命令魔軍潛行至明珠島擄走島民的行徑,是島民自己乘坐洗頭艇到魔地行淫被捕所致;又有些人形妖物眼見島民因絕望而跳樓自盡,竟然警告那些依然絕望的人不要隨便自殺,以免連累累死自戕者們的「他人」;更有些為更快摧毀明珠島律法,甚至竟謊稱魔龍國任意逮捕隨便安插罪名是「陽光司法,公平公正」。朝堂外論壇集會中,揚言凡不表態支持魔龍代言政府者該殺無赦,更甚者竟言與島民生死攸關的鐵路月台工程,內置鋼筋在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低合格標準後,仍十居其七未能合格的情況下,這些人形妖物竟稱之為「結構安全」,只欠未終止檢查,馬上通車而已。

人形妖物除了常常胡言亂語,狺狺而吠外,尤其喜愛突然倒下扮作受傷;愈是身居高位的人形妖物,愈愛用「插水」花招誣陷不順從牠們的島民,但近來似乎連負責守門的人妖護衛都學會了這招,說不得準了。至於在野人妖則既愛聚眾叫囂,又愛出手傷人,掐頸舉刀,拳打棍毆,驅車撞人;並喜到別人工作場所,恐嚇騷擾周遭鄰里,祈使不屈從者丟失工作,斷人衣食,更有人妖官差借意揸揉女示威者乳房,卻以「乳房襲差」為名困女島民於囹圄。

以萬物為芻狗,視人命為草芥,空有人的外表,內裡卻長著一顆為魔龍賣命的妖心,此之謂人形妖物,又稱人妖。也許島民身邊某某已經自我妖化,聽到魔曲時會即時全身僵硬,面泛紅光,眼流兩行情淚;又愛吃淡水寄生蟲魚生片,喜喝化學元素茶,誇讚魔龍偉大,常常發表「沒有魔龍照顧明珠島早玩完了」、「民主不能當飯吃」、「自慰可以自由不可」……等等話語。怪不得有預言說:「明珠島會一點一滴地斷送在島內某些妖物手裡。」

(〈不是神話〉之三)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0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