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港航香港快運跪低 齊齊改口「中國台灣」

國泰港航香港快運跪低 齊齊改口「中國台灣」


中國民航局今年4月曾經致函要求44間國際航空公司,在官方網頁和相關文件上改稱台灣為「中國台灣」,以符合北京標準,今日(7月25日)為修改的最後期限。據法新社等多間外媒報導,國泰、港龍、香港快運、香港航空已紛紛在網頁中英文列表上改稱台灣為「中國台灣」。

國泰航空透過聲明向法新社表示:「(公司)登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之下,我們必須遵守民航局的要求規範。」

另外,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以及聯合航空等多間被中國施壓的美國航空公司亦在網頁上作出更改,只列出「台北」為飛航目的地,而不標註「台灣」(TW)。

台灣外交部今日發聲明,對中國政府以政治力粗暴干預民間商業行為及國際企業營運的蠻橫做法,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強調台灣存在國際社會,是客觀的事實,不會因中國當局的打壓而消失,台灣人民對民主價值及生活方式的堅持與追求,也不會因中國的脅迫而停止。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