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稱現屆政府無施政理念 組智庫與2017特首候選人拍住上

曾鈺成稱現屆政府無施政理念 組智庫與2017特首候選人拍住上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受《Now新聞》專訪,指現屆政府欠缺施政理念,並透露籌組智庫是想趕及於2017年與志同道合的參選人「拍住上」,屆時甚至會落區推銷。

當談及今屆政府施政時,他提出連串的反問:「政府而家個理念係咩野,你問吓一般香港市民,甚至問吓政界嘅人,甚至問吓主要官員,而家特區政府個管治理念係咩野呢?我唔覺得有幾多人可以講到一套完整嘅一個講法出來喎。」

曾鈺成已表明會退下政治前線不再參選,現正籌組智庫,以2017年的特首選舉作為工作目標。智庫會為特首參選人撰寫施政理念,並且一起「拍住上」。至於此人會是梁振英,還是另有其人?他稱要視乎此人可否合作,亦要看他之前的政績,及當選後有沒有能力落實建議。

曾鈺成亦表示不排除會落區就智庫的建議爭取支持,甚至會指出政府錯誤的管治理念,如果有民意支持就有影響力。

昨日曾鈺成在社交網站留言給「豬一樣的隊友」,分享了他在電台的訪問內容。究竟政府內,是否有太多豬隊友?他指「豬一樣的隊友」這句話沒有意思:「啫你個對手大部分都係神一樣就唔駛講神一樣的對手啦,如果你嘅隊友大部分都係豬一樣呢,哩句說話無意思啦。咁我亦講大多數人既唔係神亦都唔係豬。如果你凡親係豬一樣嘅隊友就一樣有豬一齊嘅隊長,即是全部都係豬,咁就無意思啦。」

(Now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