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又一「發明」 「組裝扇貝」上市

大陸又一「發明」 「組裝扇貝」上市



一聽到假食物,就會聯想到大陸讓人嘖嘖稱奇的假食物黑心食物,例如假豉油、雞蛋或白飯魚等等,今次又有新「發明」:「組裝」扇貝和生蠔登場。

據《安徽商報》7月27日報道,一名顧客於合肥市長江東大街吃燒烤。在一家燒烤店,他點了8個烤扇貝,覺得味道有點奇怪,而且扇貝殼燒得特別黑,扇貝肉大小也不一,殼與肉可以輕易分離。燒烤店老闆向她解釋,因冷藏而肉殼分離。豈料當晚她就腹瀉不止。

就事件報道後,該報記者去同一條街,在另一家燒烤店點了 6 個蒜蓉蒸粉絲扇貝,發現情況一樣,沒有新鮮扇貝的韌性,貝肉和貝殼之間並無連接。記者觀察所得,當顧客離席後,侍應會把桌面上的垃圾分類處理。吃剩的扇貝殼會單獨放進一個袋子裡,回收到店內廚房。而其他垃圾則直接丟進路邊垃圾筒。

據當地業內人士指出,扇貝肉殼也有分別單賣的,而很多海鮮店也會用「組裝扇貝」,組裝上去的可能是死扇貝上的肉,這種肉即便亁癟,用甲醛(Formaldehyde)或水浸泡後,模仿新鮮的扇貝出售,而食肆都會將客人吃剩的貝殼回收再用。

記者隨後去到一家海鮮貝殼批發店,這家店可以批發供應給燒烤店扇貝殼。 該店負責人坦言,燒烤攤的扇貝幾乎都是肉殼分離的。他解釋,合肥這邊的海鮮貝殼都從大連、煙台等地運來, 運送過程中,難免因途中扇貝殼受擠壓損壞,肉都會完整保留下來,導致市面上扇貝殼的數量總無法比及扇貝肉,因此殼的價格比扇貝肉更貴。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