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提早宣佈MERS疫情結束 呼籲市民「返回日常生活」

南韓提早宣佈MERS疫情結束 呼籲市民「返回日常生活」



南韓今日( 7月28日 )宣布持續69日的新沙士(MERS,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基本結束。南韓國務總理黃教安召開「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對策會議」,呼籲市民應該擺脫不安,「安心返回日常生活」。

據《韓聯社》報道,黃教安在會議上指出,雖然部分觀點認為,根據嚴格的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需要在確認最後一位患者不再產生病毒28天後,才能正式宣佈疫情結束,但是接受集中管理的15家醫院已全部解除隔離,而且已經連續23天沒有出現新增確診個案,所有隔離對象也已經被解除隔離,因此醫療界和政府都認為,市民可以安心回歸日常生活。黃作為總理再次向國民致歉,就今次疫情給國民帶的不便。

根據世衛標準,就目前情況,南韓距離正式宣佈疫情結束,最快要到 8 月下旬。香港在6月9日發出的對韓國的紅色外遊警示依然生效,有關部門暫時未有回應何時會解除紅色外遊警示。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