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搗破網上情緣騙案集團 24名外傭涉借出戶口洗黑錢被捕

警方搗破網上情緣騙案集團 24名外傭涉借出戶口洗黑錢被捕

警方搗破一個專門招攬外傭提供銀行戶口「洗黑錢」的集團,共拘捕29人,當中包括24名外傭、兩名尼日利亞籍主腦及三名外籍骨幹成員,涉及款項逾2700萬。

犯罪集團涉嫌於2020年7月至2021年5月,用一千至數千元的報酬,誘使外傭提供銀行戶口,用作收取受害人騙款。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署理警司鄧凱彤表示,當中1300萬涉及廿宗網上情緣及兩宗電郵騙案,其餘款項的來源仍在調查中。

資料顯示,在網上情緣騙案中,一名46歲秘書被騙達168萬,是案中金額最高的。受害人透過交友手機程式認識騙徒,騙徒以資金周轉及禮物被扣關的原因,要求受害人滙款。

被捕者年齡介乎29歲至51歲,被捕外傭分別是一名印傭及23名菲傭,她們涉嫌借出銀行戶口予犯罪集團洗黑錢,涉及至少35個銀行戶口,涉款逾2700萬。

行動中亦檢獲過百張銀行咭、現金33萬港元以及數錢機等,並凍結涉案戶口超過150萬元存款。

(圖片來源:警方Facebook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