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歐盟對港措施屬錯誤決定 特區政府促避免損害互惠關係

斥歐盟對港措施屬錯誤決定 特區政府促避免損害互惠關係


歐盟針對「港版國安法」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技術設備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7月29日)表示,歐盟公布的結論和措施屬錯誤決定。

特區政府呼籲歐盟成員國務實理性,避免採取損害香港與歐盟之間長久以來互惠關係的措施。
  
港府發言人重申,特區的事務屬中國的內部事務,任何其他國家都無權直接或間接干預該等內部事務。
 
就歐盟公布的具體措施,政府發言人表示,歐盟以制定《香港國安法》為藉口,擬向香港居民提供更寬鬆的庇護、移居和居留政策,是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對此深表遺憾。
 
發言人續指,歐盟建議對香港實施有關敏感設備和科技的出口管制是基於毫無根據的指控。特區政府一直依法採取執法行動。港府敦促歐盟停止這些不符合香港居民和我們歐盟夥伴利益的政治操作,並會繼續按需要尋找合適的供應商進行採購。
 
聲明指,在2019年,超過2300間母公司位於歐盟的企業駐港,較2017年上升7.5%。根據歐盟數字,歐盟與香港的貨物貿易總額達480億歐元,歐盟對香港的貿易順差為254億歐元。此外,超過29000名歐盟公民以香港為家,亦有不少歐洲商會在香港營運多年。同時,兩間國際學校在香港開辦歐洲課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