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處便溺強國童登陸新加坡

隨處便溺強國童登陸新加坡



中國人讓小孩隨處便溺的問題,原來不單止在香港發生,今晚(7月30日)新加坡社交平台TheRealSingapore.com刊出一篇讀者投稿,投稿人Eric正正目睹相同情況。

Eric在文中講述事件在新加坡牛車水地鐵站附近發生,他親眼看到有一名中國女士讓兒子公開在一條排水渠上便溺。當Eric上前提醒女士應帶小孩去洗手間時,那女士不單表示這樣並無不妥,還反口指罵Eric。女士指新加坡人自以為是上等人,一直看不起中國人,但其實新加坡人都是要便溺的。令Eric更不滿的是,那女士居然將清潔完的紙巾隨手抛在地上就離開現場。

原來Eric早前已從互聯網上看過類似情況在香港發生。他質疑此等行為是否真是「文化衝突」,更認為新加坡人絕不能容許此事發生。

此文刊出數小時內已得到超過幾千人讚好,有網民回應指政府應該要他們上課,學習新加坡的文化、規則及法規。

(TheRealSingapore.com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