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退出遴選產生寒蟬效應 陳文敏指「等埋首席」荒誕

憂退出遴選產生寒蟬效應 陳文敏指「等埋首席」荒誕



港大副校長任命風波當中,因備受政治壓力,而遲遲未獲委任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今日(8月1日)於港台節目《香港家書》表示,是次風波乃大學堅持學術自由與院校自主的挑戰,如果退出遴選只會產生寒蟬效應,並對港大校委會的表現感到失望。

陳文敏表示尊重制度,故一直都低調處理,然而校委會的表現愈來愈令他失望,先是於處理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的捐款時,最後只提出一些莫須有指責,之後「等埋首席」的拖延任命方式,陳文敏形容是荒誕,認為不單嚴重影響大學運作,更傷害大學聲譽。

陳文敏又稱,於去年佔領期間已非港大法律學院院長,當時正身處美國,擔任客席教授,上半年大部分時間則在英國擔任訪問教授,對於有人指他讓戴耀廷放大假佔中,他感到莫名其妙。

不過陳文敏亦不認同學生手法,指衝擊只會進一步破壞制度,不單止未能達到預期效果,更會被用作轉移視線。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