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頭版狠批港大學生會:勾結「熱狗」「本土」衝擊校委

《大公》頭版狠批港大學生會:勾結「熱狗」「本土」衝擊校委

上周二香港大學學生會包圍校委會事件,掀起各界關注港大副校長遴選風波。中共喉舌《大公報》今日(8月3日)就於頭版指控港大學生會勾結「港獨」分子,與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及其他港獨分子衝擊校委會。報道內容繪形繪色,可能比當晚的衝擊行動還要精彩。 

報道指港大學生會會長吳敬恩擔當「吳三桂」的角色,引搗亂校委會的「港獨」「清兵」入關,於7月27日在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主持的節目中,呼籲群眾包圍港大。報道認為,馮敬恩圍堵校委的呼籲,實是提醒港獨分子開始行動的訊號。 

報道又指,身兼熱血公民成員的港大學生鄺頌晴(阿Bi)(並非熱血公民成員,實為熱血時報節目主持)於衝擊前,在熱血時報節目中與黃洋達一同「開咪」,煽動學生聲援衝擊行動。報道又指熱血公民及本土民主前線當晚不斷報道現場最新情況,意圖號召更多港獨分子支援。 

報道引述現場片段,指同樣身為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的港大學生梁天琦未有理會倒地的盧寵茂,反而繼續煽動圍堵,阻止李國章離開。而前《學苑》編輯王俊杰及李啟迪亦身處於會議室內,報道指王俊杰不時低頭把玩手機,似是通知會議室外的同黨加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