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露營多人中暑 民青局要求童軍總會密切監察

南韓大露營多人中暑 民青局要求童軍總會密切監察


南韓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因天氣炎熱引致多人中暑。

香港童軍總會昨日表示,香港代表團管理團隊現階段不考慮離營,然而,管理團隊及大會持續高度重視及監察營地天氣變化、營地設施的運作及成員健康情況。若有需要時,管理團隊將啟動相關的應變措施。此外,管理團隊已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持密切溝通,一切會以青少年成員的安全和健康為首要考慮。

特區政府今午(8月6日)發聲明,指十分關注參與上述童軍大露營香港童軍總會成員的健康及安全情況。由於大露營營地持續高溫,民青局已與香港童軍總會接觸,對參與該活動成員的健康及安全情況表達關注,並得悉香港童軍總會已與南韓政府、世界童軍組織、國家駐光州總領事館,以及入境事務處保持緊密聯繫及溝通。

港府表示,香港童軍總會已持續透過社交媒體,發布其代表團在當地活動及大會近日採取相應措施的最新訊息。民青局已要求香港童軍總會密切監察情況,並以青少年成員的健康及安全為首要考慮。

(圖片來源:2023wsjkorea_dream IG)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