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15年前的八神太一,你老了嗎?進化了嗎?

致15年前的八神太一,你老了嗎?進化了嗎?


曾經我想要隻亞古獸,可最後還是還給你了。我怕他,適應不了我們壓抑的世界。

時空交錯,某年暑假,你錯落於數碼世界,我們隔著厚厚的電視屏幕,尚有雪花的年代。那年我五歲,你比我大上另外的五年,可你跟我一樣喜歡恐龍,而命運賜予了你亞古獸,好讓我們也裝一下,揮舞嫩幼的小手,小型火焰!!!噴出來純真偏又興奮的氣息,喚醒鳴動一時的勇氣紋章,連進化,也有它激昂的奏鳴曲,儘管那是如何自然。

你說勇氣,彷如毛蟲進化成 Butterfly 的勇氣,那又是如何自然,根本無需作戰只是天命使然,可你我不信,執迷於進化之力,大概只因自己勢孤力弱,卻又心存抱負之故。終於你跟亞古獸時空進化,而我對著功課準備升小學,那是第一次覺得,我不適合擁有亞古獸。

後來你扭轉時空撥亂反正,也挽回現實一秒數碼世界三天的錯愕,從此你跟亞古獸再無落差,只是這差距靜默於你我或你與繼承者之間,望著你招牌護目鏡,落在本宮大輔松田啟人又或神原拓也額頭之上,總有點不是味兒,而他們確實在沉淪,2代的衝動3代的感性4代的智障5代的…(大門大本來就是數碼暴龍)總讓人緬懷昨昔。人總在過去被塑成完美化身,又或人老了以後總將過去追盼成完美,這也是相當的進化。

亞古獸在進化你也在進化,因同伴或敵人而變得強大,勇氣愛情友情知識純真誠實希望光明,終於你們不再需要紋章因它們早存於你心,何等深意又何等淺顯,可在錯誤進化成喪屍暴龍獸時你不明白,不明白沒有經歷你甚麼也不會明白。跟鋼鐵海龍獸打仗,跟石田大和打架,終結為奧米加 Omega 的意志。那幕電影,戰鬥暴龍獸,鋼鐵加魯魯,太一跟大和,正義或邪惡,你們跟世界,四野寂靜只聽你們一聲呼喚,如何淒然,如何激昂,終結於抹劍一霎。天下,無雙。

可據說連太一你也老去了,2代時你回來已帶了點初中生的韻味,6代時可又退回了原來的你。據說你未來當了數碼世界的外交官,也說明年17歲的你會當主角,我心顫抖,只是15年來你老了7歲,可我猶如現實般過了一樣的歲月,即使沒有忘記亞古獸,也再稱不上是被選中的孩子了。我上大學了,交女友了,夜夜笙歌了,而你還在追阿空吧。可你知道嗎?寫故事的人,早已將阿空許配予大和了,大概你不知道吧?

心痛嗎?可你至少成長了,進化了,也比某平行世界的小智好,這些年來他沒有長大過還是10歲戴著那頂小紅帽,大概連比卡超也納悶吧。海賊王路飛火影鳴人,似乎也沒甚麼老去的痕跡,只是追看的人老了畫的人也老了,大概那股熱血,也只存於回想當年,連進化時偷襲也大叫卑鄙,揮拳鑿鑿以防惡魔進擊。到今天只冷笑一句,世事如此。這,原是我們的進化。

太一啊,你可否回到你的數碼世界,不被世事玷污?早知有這麼一天,我就不把亞古獸還給你了。也許,我也曾是被選中的孩子。



請支持落英亂舞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rryblossominmymind

最好就有課金啦 ,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