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

出版


朋友送來一本書,一本香港獨立出版社的自資出品,只作網上銷售和郵購,因為他們找不到任何經銷商願意合作。

找不到就得靠自己,「因為我們真的很想造一本這樣的書」!想把自己的構思、設想變成現實,朋友說的就這麼簡單,那甚至談不上是甚麼勇氣。書就這樣造出來了,這想法根本不用甚麼花巧包裝。

獨立出版可以是個坑,尤其是在香港這環境,每個關口每個決定都可以變成一筆虧損。台灣獨立出版人陳夏民曾寫道︰「地球本來是方的,言論本來是不自由的,女性是沒有投票權的……這一些如今看來可笑的事情本來都是根深蒂固的『常識』,也因為有人選擇站在世界的對立面,這個世界才有改變的可能。」

出版週刊書籍,大概就是通過創造「有形」的東西來展現我們獨立自主、正在前行的姿態。不怕孤立,打死不退,這原是一場轟烈的成長,少年請加油。


(原文刊於第一期《熱血少年》週刊,於2014年8月1日發售。 請支持文化抗共,訂閱《熱血少年》週刊: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egform#comic


(圖片來源:lumei vi Flicka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