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擬禁香港民族黨運作 陳浩天再要求延長申述期限

保安局擬禁香港民族黨運作 陳浩天再要求延長申述期限



保安局早前將香港民族黨的書面申述期延至9月4日,該黨召集人陳浩天今早(8月15日)表示,已去信當局要求再延長期限。

陳浩天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民族黨7月27日向保安局反索資料事宜,惟保安局拒絕交出收集關於他的資料,質疑當局篩選。

陳昨日(8月14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的演說,有意見指其演說或成為當局取締民族黨的新證據。陳回應指自己只是行使言論自由,並有責任維護香港的新聞及言論自由,不會因批評而修改演講內容。

警方早前建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保安局給予民族黨21日時間回覆,亦即民族黨本來最遲要在8月7日前提交書面陳述。

主張香港獨立的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上星期稱已經提出申請,要求延長申述期限至10月初。保安局7月31日傍晚發聲明,決定將申述期延長至49天,即香港民族黨可於9月4日或之前向保安局局長作出申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