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陳浩天演講獲廣泛報道 林鄭:何來政府打壓言論自由

指陳浩天演講獲廣泛報道 林鄭:何來政府打壓言論自由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日在外國記者會的午餐會中演講,引來港府高調回應,身處北京的林鄭月娥今日(8月15日)亦都回應事件,她指政府已經發表聲明表達極度遺憾,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都重申了政府立場,她要補充的話,就是事件與限制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完全無關。

林鄭表示,演講的有關言論已經被廣泛報道,何來有特區政府打壓言論自由,故認為外界對特區政府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的批評,是完全並不成立。

林鄭強調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主權、領土完整,不能妥協,故對鼓吹香港脫離國家的言論及行為絕不容忍,政府表態是維護一國兩制、憲法及基本法的應有之義。她又指,政府做任何事,包括遏制港獨言行都是依法進行,如果超越法律底線,就會採取行動。

林鄭又說,昨日事件是觸碰到文明社會的道德及責任底線,她指傳媒具有權力,應有責任不做煽動性行動,而傳媒提供了平台宣揚港獨言論,或傷害了中國人及香港市民的言論,她反問政府作出遺憾的表態有何不對。

當被問到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事宜,林鄭指作為特首必須履行憲制責任,認為在香港這個較複雜環境要做到一件好事,要視乎條件和社會情況。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