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站示威 左膠送箭

默站示威 左膠送箭

香港有部份社運人士相當「普世」︰揭開國際版新聞,見到外國的示威者有甚麼新招數,就急不及待不加思索地拿來用。至於招數有無成效,適不適合示威現場的環境,照搬來香港會不會水土不服,傳媒將作如何報道等等,不在他們的考慮之列。難怪社運人士們的示威,很多時變成示弱。苦行如是,絕食如是,默站也將如是。

特首梁振英將在本周日落區出席第二次地區論壇,今次地點是觀塘功樂官立中學。有鑑於上周日天水圍論壇示威人士遭受梁振英疑似黑幫支持者的暴力襲擊,社民連、人民力量和公民黨將參與「默站」抗議。「默站」者,就是示威者偃旗息鼓,不喊口號,不舉標語旗幟,兼且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主辦者呼籲示威者穿白衫出席,以示對上周日天水圍論壇的黑幫暴力表示不滿。

所謂「默站」,就是照抄近期土耳其反政府示威中的Standing Man。Standing Man確實引來了國際傳媒的爭相報道,土耳其各大城巿也有人相繼效法。然而土耳其政府有沒有被推翻?沒有。而土耳其民眾的抗爭過程,是否只是單純地「默站」?如果你答「是」的話,請你好好讀一下這篇報道

梁振英要對付「默站」可謂易如反掌,只須一招草船借箭就KO你哋。我是梁振英的話,甚至連花錢請社團人士撐場也可以慳番──無視你們就可以了。梁振英要是聰明的話,當日必定穿上與示威者同色的白色polo衫,與此同時,責成土共fan屎團當日全體白衫出席。這樣一搞,所有反對者的聲音就自動過戶變成梁粉的資產。社民人力選擇偃旗息鼓,選擇沈默,就是選擇被港共騎劫。和理非非的社運左膠,終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然後再推演落去,梁振英當晚致電親共傳媒老總,商討翌日報道口徑。翌日巿民翻開報紙,只見親共傳媒大篇報道「沈默港人白衫撐場 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內文為「特首梁振英指出,香港社會現時被暴力示威和粗言穢語染黑,亟需撥亂反正。因此特首在周日的觀塘地區論壇上穿着白衫,以示對暴力示威和粗言穢語『零容忍』的決心。今日穿着白衫出席的巿民,代表香港沈默的大多數。他們今日選擇站出來,是看不過眼反對派經常以暴力和粗言穢語對待執法人員,他們都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讀到呢度,你班社運左膠嘔血未?

在此先代表《文匯》、《大公》、《明報》、《星島》各傳媒老總,多謝社運左膠們送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