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應樺訪新疆 促進經貿連繫交流

丘應樺訪新疆 促進經貿連繫交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8月17日)在新疆烏魯木齊出席2023(中國)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促進香港與新疆的經貿連繫和交流,拓展合作機遇。
  
丘應樺在博覽會一個有關絲路工商發展的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既是新疆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新疆的重要經貿夥伴。今年適逢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建設節點和首選平台,會繼續積極助力國家在「一帶一路」上的發展。
  
丘應樺強調,憑着香港的獨特優勢,香港把國際投資者與「一帶一路」沿線的重大項目聯繫起來,同時促進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和創新。現在正是香港發揮「引進來、走出去」雙向平台角色的最佳時機。
  
他指出,新疆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區位優勢顯著。香港可在新疆優勢產品產銷、製造業、文化旅遊業等領域深化與新疆合作,幫助新疆用好香港的資源和平台,持續拓寬特色產品銷路。他期待新疆和香港進一步深化合作、共謀發展、共享雙贏的成果。
  
此外,丘應樺前往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了解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的運作。該中心是中歐班列西通道中國段與中亞及歐洲距離最近的國際編組樞紐,其智能場站系統為全球首創的綜合性國際陸路運輸骨幹運營平台。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