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23條立法屬政府憲制責任 聶德權:目標當然係盡快完成

重申23條立法屬政府憲制責任 聶德權:目標當然係盡快完成


外國記會早前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引來政府高調反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8月18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陳浩天的演講是鼓吹港獨,會按本港相關法律處理。

陳浩天演講之後,不少建制派都表態要求《基本法》23條盡早立法,聶德權重申,23條立法是政府憲制責任,他指特首已說得很清楚,要按需要及情況,並指「目標當然就係盡快完成」,但就指今次事件不會帶來壓力。

中國日前推港澳台居民居住證,下月1日起,持有效回鄉證人士,在中國住滿半年就可以申請,使用與當地居民基本相同的公共服務,然而稅務問題卻備受關注。

按現有規定,在中國居住滿183日就要交稅,但當地稅率可以高達45%,遠較香港為高,聶德權表示,指獲居住證人士若享用當地福利,同時又希望交香港稅,要考慮是否公道。聶德權強調,新措施不影響兩地現行稅務安排,但亦有向中國反映稅務問題,但由於牽涉國家政策,不能隨便更改。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