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零八集.服妖降魔

百鬼夜吟.第一百零八集.服妖降魔


「這麼多年了,有甚麼令妳印象最深刻的事?」阿斌問道。

阿斌是一個資料搜集員,今次相約了人稱「儀姐」的通靈者做訪問。

「印象最深刻嗎?」儀姐低頭想了一想,說:「應該都是那一次了,那次……我幾乎被完全奪舍,回不來了。」

當年,她十七歲開始了幫人通靈驅鬼。由幫同學開始,不經不覺已三十年,直至近兩年,她開始拒絕為別人通靈驅鬼了。

「回不了來?這麼大件事?那發生了甚麼事?」阿斌再問。

儀姐沉思了半晌,就說起當年那年事。

那天,儀姐收到一個客人求助,然後到了上水一棟唐樓,處理這鬧鬼事件。

向儀姐求助的人阿山,他在家中養了十九隻鬼仔。大約在三個月前,他發現家中多了一隻不是他所擁有的女鬼。

某夜,阿山在睡覺時,聽到床下有連串「咯咯」㪣打聲,他還以為是他養的其中一隻鬼仔阿九,在㪣打床板,因為鬼仔阿九最喜歡躲在床下玩耍。

可是當他想叫鬼仔阿九不要再玩的時候,卻見鬼仔阿九就正正企在床邊,低泣著:「嗚嗚……」
阿山見狀,一個翻身,上半身倒向床下望,與那隻女鬼四目交投。他不禁說:「妳是誰?」
女鬼卻不發一言,然後沒入黑暗之中。

從這晚開始,阿山所養的鬼仔,陸逐遇上她。一時在廁所出現,一時在阿山所設的祭壇,一時又在廳中坐在梳化上。

真至最近一個星期,阿山終於要向外求助,因為他所養的鬼仔,有十隻失蹤了。

儀姐來到這個地方時,未入屋內已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對阿山說:「你究竟在家裡搞了甚麼事情?」

當儀姐一入屋內,就見到屋內的天花板角位,女鬼披著長長頭髮,伸頭出來,目露凶光地盯著她。

同時,阿山所養剩下的九隻鬼仔,全都低頭跪著。阿山見此慘況,向女鬼喝道:「妳想要甚麼?」
女鬼發出剌耳尖叫:「哇!」同時,女鬼從角落飛出,盤旋了屋內一圈,撲向儀姐。

女鬼瞬間附身在儀姐身上,向阿山喝叫:「你會死得好慘!」
阿山眼見請來的救援竟被女鬼上身,嚇得全身動彈不得。

這時儀姐咆哮了一聲,然後叫阿山幫她拿來她的布袋,說:「交給我,快點。」阿山掙扎了數秒,才回復活動能力,及時將布袋交給了儀姐。

儀姐從袋裡拿出了數件「法器」,然後口中唸唸有詞,右手一劍指夾著黃符,一秒後變成了一個火團,喝道:「破!」

接著,女鬼從儀姐身上飄了出來,又再發生剌耳尖叫:「哇!」

儀姐不容女鬼有喘息機會,運用「法器」,將女鬼吸入一個小瓶子裡,用黃符封好瓶口,再用一條紅線綑住,然後,舒了一口氣,說:「真險!」

「我真是幾乎被完全奪舍,回不來了。」儀姐對阿斌說完這往事,說:「那不是女鬼,是一隻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