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抗議港鐵撞死小狗

市民抗議港鐵撞死小狗

昨日發生的流浪狗誤闖港鐵上水站路軌,最後於粉嶺站被直通車輾斃的事件,在社會引起極大反響,市民紛紛怒斥港鐵為了盡快恢復正常列車服務,妄顧動物生命。今早約有十名市民自發到粉嶺站月台帶同鮮花悼念小狗,並要求港鐵徹查事件。


(圖片來源:《香港動物報》


事實上,港鐵對事件的回應被指掩飾真相,引起市民極度不滿。港鐵昨日指,上水站職員接獲告知有狗集闖入路軌後,曾進行搜索而無發現,但是網上流傳多張照片顯示有港鐵職員試圖把小狗救回月台,蘋果動新聞更有影片清楚顯示小狗一度想爬回月台,但在旁的港鐵職員卻沒有施予援手。另外,根據《香港動物報》報道,有市民曾在粉嶺站發現小狗蹤影,並向職員報告,但列車只是繼續慢駛而沒有停駛,這與港鐵指在直通車離站後才發現小狗屍體不符。



(蘋果動新聞截圖)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發動網上聯署, 要求港鐵回應事件,截至早上11時已有超過四萬人簽名。


「要求港鐵回應狗狗被撞死事件」聯署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PEUPMigNsQSYt0YvU3G49B8M7_KJNvZsdj_rdvVtJhg/viewform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