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名車站職員發起聯署 要求港鐵譴責及追究警方

逾200名車站職員發起聯署 要求港鐵譴責及追究警方


近日警民衝突已多次波及多個港鐵站,車站員工於當值期間首當其衝,港鐵共202位車站職員發起聯署,除了關注人手編配問題之外,更要求港鐵譴責及追究警方、測量車站的空氣循環系統品質、提供員工保護裝備,以及統一客務中心為封閉式。

代表今早去到九龍灣港鐵總部,向公關部遞交聯署聲名。聯署提到,過去一直有很多聲音反映員工對公司措施及决策的不滿,然而管理層給予的答覆往往只是「會跟進」,未見有實質和長遠的措施。而在最近的警民衝突事件中,更加反映出前線職員的安全並未受到應有的重視。參與聯署的車站職員想藉此提醒管方,公司以「安全第一」為營運宗旨,理應認清事實,而不是委曲求全。

參與聯署的車站職員要求管方正視問題,回應訴求,並提出實際的規劃及制定進度時間表,勞方更訂下死線,指如管方未能於8月30日前公開嚴正回應訴求,否則會呼籲各站員時刻以專業判斷情況是否安全,方接受職務安排。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