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向港鐵批出臨時禁制令 生效期至下周五

高院向港鐵批出臨時禁制令 生效期至下周五


高等法院今日(8月23日)晚上緊急開庭,處理港鐵的臨時禁制令申請。

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士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絡、車站及列車、以及高鐵西九龍總站的正常使用、損壞任何財產或列車,以及使用任何威脅、辱罵,淫褻或令人反感的語言,或故意干擾車站內任何港鐵人員,有效時間去到下星期五(8月30日)。

港鐵今日晚上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現正在索取有關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中,並會在取得有關蓋印副本後展示該臨時禁制令。

因應即將舉行的示威活動,港鐵會視乎實際情況,對車站和列車運作作出必要的調整。假如發生打鬥、破壞或其他暴力行為,或出現高風險或緊急的情況,來往相關車站的列車服務有可能會即時停止,而車站亦有可能在短時間通知或不作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關閉。如有需要,警方有可能進入車站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港鐵基於乘客及員工的安全考慮,今晚9點暫時關閉葵芳站,荃灣綫列車不會停葵芳站。晚上再有大批示威者去到葵芳站,包圍控制室,表示「我要搭地鐵」。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