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詩蓓張家朗膺體記協最佳 李慧詩打入名人堂

何詩蓓張家朗膺體記協最佳 李慧詩打入名人堂


香港劍擊代表張家朗與游泳健將何詩蓓,當選體育記者協會年度最佳男女子運動員,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則登上新增設的「體壇名人堂」。

選舉由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辦,由體記協之會員,即從事體育新聞報導的傳媒工作者,選出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今年選舉共有86名會員參與投票,在13位男候選人及13位女候選人中選出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張家朗及何詩蓓分別以75及71票高票當選。

何詩蓓在東京奧運奪得兩銀,之後再於短池世錦賽再奪兩金一銅,並打破2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張家朗則於去年東京奧運奪金花劍金牌,之後更登上世界排名第一,他因事未能出席頒獎禮。

此外,大會今年新增設「體壇名人堂」的獎項,並由李慧詩獲得,以表揚她在回歸25年來對香港體壇作出的貢獻。

李慧詩憑藉2012年倫敦奧運及2020東京奧運摘下2面獎牌創造歷史,並於2013年首披彩虹戰衣,更於2019年世界錦標賽包辦爭先賽及競輪賽再增添兩件彩虹戰衣,成為香港史上首位奪取合共3件彩虹戰衣的車手,至今仍未有香港車手刷新這項紀錄。


(圖片來源:香港體育記者協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