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B媽媽丈夫:BB長大後可重溫淋冰片段

淋B媽媽丈夫:BB長大後可重溫淋冰片段


席捲全球的冰桶挑戰在傳至香港後,不少接受挑戰者都想盡辨法出位成為焦點,昨晚竟在網上流出多段短片,幾位港爸港媽找來年幼的子女代為淋冰找數,片中幾位小朋友被淋冰水後,都馬上嚎哭起來,叫觀看者極為心痛。因相關行為有虐兒之嫌,網民紛紛炮轟涉事父母無腦,甚至有人呼籲報警。

在遭到網民怒轟後,涉事的父母都刪除淋B短片,甚至停用 Facebook 帳戶。在網上流傳的淋B短片中,有一段顯示一名媽媽以母乳冰粒混和熱水,再為其僅數個月大的幼兒淋冰。網民 TRacy Tam 昨晚把該短片備份後,再上載至「幼兒用品二手交易站」群組。另一方面,TRacy Tam 的友人 Doris 為涉事媽媽的友人,Doris 在分享該短片後,今早收到涉事媽媽丈夫的私訊,Doris 把私訊傳給 TRacy Tam ,再由 TRacy Tam 張貼在「幼兒用品二手交易站」群組內。現時該群祖內的相關短片及私訊內容已被刪除。

這名父親首先指短片「裡面嘅內容牽涉到我及家人」,認為 Doris 在分享短片前應先了解到底發生甚麼事,或者會有甚麼後果。他之後為淋B事件作出解釋,聲稱使用的母乳冰粒已經用熱水開好,溫度與沖涼水無異,而BB作為家庭一員,他和妻子希望BB能參與冰桶挑戰,待其將來長大後可以重溫當時的情況。

他指在網絡上批評的人,原意或是為了保護BB,但現在短片瘋傳卻是置他及其家人於風刀浪尖的位置。他又稱,如果大家轉貼短片是為了想保護BB的話,他要告訴大家,現在是傷害BB。

本台節目《熱血親子團》主持水媽不接受上述父親的解釋,她指出就算是用暖水,也絕不能直接淋在嬰兒的頭上,因為會令嬰兒受驚,眼睛及耳朵亦會容易入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