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宴請港澳辦副主任 區諾軒擔心影響區選選情

民主黨宴請港澳辦副主任 區諾軒擔心影響區選選情



前日(8月26日)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和另外4名黨員在中環宴請港澳辦副主任馮巍,引起了公眾關注,不少人更將是次會面,與2010年的「密室談判」相提並論。民主黨中常委、南區利東區議員區諾軒批評,是次會面前沒有事先通知黨員及中常委,難免令人覺得先斬後奏。另外,他擔心區議會選舉將近,是次會面可能會影響民主黨選情。

劉慧卿則表示不認同日前和港澳辦副主任見面是先斬後奏,並強調黨內無規定會面京官前要事先匯報。對是次會面不滿的區諾軒則表示劉慧卿的說法沒錯,但日後應設申報機制,事先諮詢中委會意見才能面見京官。

區諾軒說︰「以往的制度,黨員去見中間人事後要申報,但畢竟中間人和京官,始終性質上有些分別。為何有時我們開始要做決定時,外間比裏面知得更快?大家真的要有好的倫理,僅僅說因為怕會洩露,令中委和中常委無法知情,似乎是太敏感。」

區諾軒又表示,擔心是次會面令市民聯想起2010年民主黨和其他泛民議員曾經與中聯辦官員會面,部份市民又未必支持和大陸官員談判,從而有可能影響民主黨在今屆區選選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