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錦交匯處追截可疑車輛 警方稱警長生命受威脅下開槍

林錦交匯處追截可疑車輛 警方稱警長生命受威脅下開槍


大埔林錦公路交匯處今午(8月30日)發生警員開槍事件,警方指當時警員生命受到威脅,別無選擇之下,合法向目標開槍,並強調警方使用武力有嚴格規定。

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陳依萍表示,於今年8月14日接獲一宗失車案,報案人指他的輕型貨車於粉嶺區被偷。到今日下午約1時半,報案人在粉嶺見到他的失車,他隨即駕車尾隨,並報警求助。

去到林錦交匯處時,報案人駕駛的車輛與他的失車碰撞,停在迴旋處,新界北衝鋒隊警員趕到現場,見到一名男子從失車跑到一輛接應的私家車上,當警長上前追截時,該私家車高速駛向警長方向。陳依萍指,警長當時生命受到威脅,別無選擇向目標開了一槍,之後私家車向大埔方向逃走。警方在下午3時半於廣福邨尋獲該私家車,暫時無人被捕。警方指現時有3人在逃,包括1名駕駛失車的司機,以及2名駕駛接應車輛的人士。

事件中報案人受輕傷,開槍的警長及他的同事亦感身體不適,要送院檢查。案件現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3隊調查,警方並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