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吧!雨傘革命驗屍報告之二 「泛民經濟學」的「扮砌求傾」

開刀吧!雨傘革命驗屍報告之二 「泛民經濟學」的「扮砌求傾」



殖民主派只有兩個想法,第一,「失敗主義」,就是中國是打不倒的天朝。殖民主派,包括泛民、佔中三子、壹傳媒、雙學、左膠社運份子和學者,都相信共產黨不能打敗,不能激怒,而他們也深知一大群「溫和派市民」、「好人好者」也是這樣想。可是,面對共產黨步步進迫,香港人又未完全放棄,「支持民主」的選票、銷量、捐獻這種「泛民經濟」仍在。所以,「you gotta do something」,但something,又是不可令共產黨屈服,甚至只能是「不能令中共最高興、但又不能激嬲共產黨」的事情。

基於這種「泛民經濟學」,戰略上,便發明了「扮砌求傾」(即他們指的「又傾又砌」)。扮砌,即是做出疑似抗爭的行動,然後在未嚇喊小朋友、未令溫和派市民反感前(而不是打到自己有談判籌碼),便「釋出善意」,乞求不會有成果的「對話」或「溝通」(是故永遠不叫做「談判」,因為談判是有把握才去)。對話失敗了,又再扮砌。這就是殖民主派的假裝做事。(真的十分官僚,而他們是反對派!)

要做到「扮砌」,要做到在影響泛民選票、嚇壞溫和粉絲之前收韁?他們想如此叫群眾揮之則去,靠的是甚麼?不就是「癡線社運指引」?不就是怎自稱「糾察」的「泛民城管」?

「癡線社運指引」和「泛民城管」的存在,是為了欲鋏制真正公民社會有行動力的市民、自發小組織、非泛民政團,以及渴求民主又願意作一定付出的黃絲帶。

可是「揮之則去」,也要做到「呼之則來」,不然群眾完全失望,「泛民經濟」不能維持。靠的是甚麼?靠的,是洗腦!令你讀十個博士學位也想不通問題的泛民洗腦術!

(預告下一篇文章:開刀吧!雨傘革命驗屍報告之三
泛民洗腦術  令你讀書越多越腦殘 )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