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洋達斥警淪為保京官面子奴才

黃洋達斥警淪為保京官面子奴才


黃洋達在熱血公民記者會上,批評警方昨晚的大規模行動有針對性,過程中使用不當暴力,更直斥警隊已淪為政治保護京官面子的政治工具。

黃洋達指,警方這兩天的拘捕行動,有很大的針對性,針對特定的政治團體(即熱血公民),目的是在李飛訪港期間阻嚇任何有計劃示威團體,同時亦是人大對普選落閘及佔中正式啟動後,最大規模針對單一組織的拘捕行動,總共23人被拘捕。

他又指,警方在拘捕過程使用很多不必要暴力,熱血公民有3位成員需要驗傷,發現身上有多處擦損和瘀傷。

另外,黃洋達稱在拘留期間,聽到有警員相討他的罪名是否足以拘留他48小時,又指有部份警員表示這次有上頭指示不能給予保釋。據黃洋達估計,明顯警方不希望在李飛訪港期間再有激進政治團體繼續示威,以保全李飛面子。他指警察淪為政治工具,甚至是捍衛北京官員面子的工具,這是相當羞家及可恥的行為,可以說是警隊之恥。

就黃洋達妻子陳秀慧遭男便衣警員非禮,黃洋達認為這絕對不能容忍。當陳秀慧提出非禮指控的時候,而涉事男便衣警員就在她當前,竟然有四名女警員去壓制受害人,而不是去壓制疑犯。兩人稍後會到灣仔警察總部就此事報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