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陸貨冇信心 陸客狂掃日本避孕套

對大陸貨冇信心 陸客狂掃日本避孕套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2015年截到目前為止,前往日本的中國旅客人數遠超南韓和台灣,日本的藥妝店擠滿了大陸旅客。繼搶購日本電飯煲和廁所板後,中國人近日又掀起搶購日本避孕套潮,日語裏產生了一個新詞「爆買い」(BAKUGAI)來形容這個大批購買某貨品的現象。 

今次大陸旅客掃貨目標是日本名牌岡本避孕套(Okamoto condom),令日本一直萎縮的避孕套市場反彈,岡本之股價在過去兩年間,便增長了37%。岡本創始人兒子岡本義行(Yoshiyuki Okamoto)表示:「很多中國遊客把保險套列為必買的產品之一,尤其是包裝盒上印有日本製造的岡本。」 

為了滿足中國市場需求及降低運輸成本,岡本預計2016年將在廣東省開設工廠,生產岡本安全套。但他坦言:「我在擔心,一旦在中國生產的保險套上沒有了『日本製造』,中國的消費者也許會因此降低購買的欲望。」 

雖然岡本產品極受大陸人歡迎,然而該公司也面臨中國的挑戰,一家中國公司率先在中國註冊岡本避孕套的品牌,引發日本公司與這家中國公司在過去十年的法律糾紛。


(圖片來源:岡本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