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稱本有屍肝適合移植 對死者親屬反對感失望

盧寵茂稱本有屍肝適合移植 對死者親屬反對感失望



早前瑪麗醫院1名準備接受肝臟移植的46歲男病人,因手術進行期間,院方突然發現捐贈者的腎臟有癌細胞,故決定剎停手術,男病人結果白捱一刀。港大外科學系主任盧寵茂今日(9月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昨晚本來有1名腦死亡人士有意捐肝,血型亦適合,惟死者家人不願意而未能進行移植,為此感到失望。

盧寵茂解釋,連日來有200多個市民得悉事件後,致電院方查詢捐肝一事,不過經院方解釋風險後,致電者均指需要時間再作考慮,或因為其他身體因素不適合而未能捐肝,所以暫時仍未找到合適捐贈者。他續說,目前男病人的身體狀況仍處於危險水平,但感染情況已經受控,如發現合適肝臟,院方會立刻安排進行手術。

盧寵茂亦透露,昨晚(9月1日)有1名腦死亡人士的血型適合該肝病者,惟死者家人不願意而未能進行移植,他表示自己為此感到失望。

早前發生「開錯刀」事故後,盧寵茂堅稱院方做法無錯,未有正面回應為何要在手術進行中,才發現捐贈者腎臟有癌細胞。


(DBC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