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六十集.沉冤未雪

百鬼夜吟.第六十集.沉冤未雪


這個地盤將會重建成新式的大廈,全叔是這地盤的夜更保安。
在此之前,這裡曾經是一棟舊式唐樓,全叔都已有聽聞關於這裡的故事。

曾經,在這棟唐樓裡,除了部分民居,還有多個單位是經營一樓一鳯的,因此樓梯間常常有不少閒雜人等在流連等候。

在唐樓清拆前的三幾年,整棟大廈都已經搬得十室九空,是因為在某年這裡發生了一宗命案。

一名年約三十,持大陸雙程證來港的女子,在此從事一樓一鳯的性工作。留港期間,不幸遇上「鳳姐殺手」,過程慘被毒打至遍體鱗傷,最後被掐頸窒息昏迷,由於鳯姐遇襲過程曾大聲叫喊,驚動鄰房鳯姐姊妹,兇徒還搶走女子財物後立即逃去。而該大陸女子在警方到場後送院,經數日搶救無效,終告不治。最後,此宗鳯姐劫殺案,成為了眾多懸案之一。

客死異鄉,沉冤未雪,這唐樓從此經常鬧鬼。

先是經營一樓一鳯的單位,有鳯姐曾經在生意後送客之時,一打開門,就見到那鳯姐的鬼魂在等待,似乎在認人;也有嫖客竟然在一個空置的單位,完事出來,被其他鳯姐單位拍攝門外的閉路電視拍下,鳯姐們對此議論紛紛,她們結論是相信那位嫖客即使嫖了女鬼也懵然不知。此後,鳯姐們因多次見到那鳯姐的鬼魂,全都轉到其他地區經營生意。

剩下來住在這裡的部分住客,即使在兇案發生後,也本著與死者無仇無怨,應該相安無事而繼續住在這裡,而且當鳯姐陸續遷走,還以為終可解決了那些嫖客的騷擾問題,樂見這種狀況。

不過,這日子維持了不多久,剩下來的住客,也遇上那鳯姐的鬼魂,幾乎每晚都聽到她的哭聲。結果,他們都陸續遷出,造成這裡清拆前十室九空的景況。

全叔對這棟唐樓清拆前的鬧鬼傳聞,都一一所聞。如今,面對這已成重建中的地盤,他日會成為一棟新式的大廈,那些故事該也因環境改變而完了吧。

不過,這實在只是全叔的一廂情願。

在這地盤擔任保安一個星期,全叔聽到地盤裡各類工人,都向他投訴遺失工具等物品,而到晚間工人們離開了地盤後,全叔在巡場時,竟發現工人們所報遺失的物品,都集中出現在第三層的一個角落。他最初還深深不忿那些工人們自己亂放物品,心中暗罵。

然後,全叔繼續巡上一層,感到背後好像有腳步聲跟住他,他多次回望也只得他自己一個。這時,他心裡已極想快點巡完場,回到更亭去。可是,不到他細想,他就聽到耳邊傳來一把女聲,發出一下沉重的嘆氣聲:「唉!」
全叔自然地望向嘆氣聲的方向,然後他大叫一聲:「哇啊!」就眼前一黑昏倒過去。

翌日,全叔被早上返工的地盤工人吵醒,他才知道自己整晚暈倒了,並且立即打電話給老闆辭職。

他說起仍然心有餘悸,那刻他在眼前一黑前,在他眼前幾乎面貼面的距離,一張紫青面孔,雙眼及舌頭都突出來,好像認人般,說:「不是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