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純盼各界齊心不要趕客 指星光大道重建受阻是好心做壞事

鄭家純盼各界齊心不要趕客 指星光大道重建受阻是好心做壞事



上月訪港大陸旅客明顯下跌,明顯是受到A股股災影響,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日前就再一次將責任歸咎於鳩嗚等激烈行動。今日(9月3日)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亦提到相關問題,他指旅客人數下跌雖與美元強勢等因素有關,但亦指香港早前的反水貨走私示威令貴賓卻步。

鄭家純認為旅遊業走下坡,對零售業有負面影響,認為商戶應該穩打穩紮,應做多一點服務及更好的產品,爭取更多市場份額。對於大陸客減少,他認為各界應該要齊心,不要做出「趕客行動」,令到旅客卻步,否則對香港長遠而言有影響。

本來康文署與新世界發展合作擴建星光大道,但康文署早前轉軚,決定再加一輪諮詢,鄭家純認為項目受阻屬「好心做壞事」,他對於爭拗點在哪「摸不著頭腦」,他指星光大道已經相當殘舊,沒有吸引力,更被評為香港最差旅遊景點之一,反問如今想改善一下,卻遇上諸多阻攔,對此感到「莫名其妙」。他又稱星光大道是無利益可言的項目,如今公眾要求公開招標,他表示此事吃力不討好,更指自己都不是很想做。

今日不少達官貴人都被獲邀出席北京閱兵儀式,但鄭家純及兒子新世界發展聯席副主席鄭志剛卻留港出席周大福的活動,他指家族都獲得邀請,但因香港有活動而分身不暇。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