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卸任演說 自稱完成任務火箭推進器

約翰遜卸任演說 自稱完成任務火箭推進器



即將卸任英國首相的約翰遜,周二(9月6日)出發到蘇格蘭覲見英女皇前,在倫敦唐寧街10號首相府外,最後一次以首相身分演說。

約翰遜形容保守黨黨魁選舉,是一場無法預期的接力賽,中途改變了規則,但現時已不再重要,火炬即將交到新領袖卓慧思手上。

約翰遜回顧任內工作,包括完成脫歐程序,又談到英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指做法很可能會改變俄烏戰爭的發展。他指俄羅斯總統普京以為可以通過能源危機,來脅迫或欺壓英國人,認為對方完全是被蒙騙,強調即使有反對者,富有同情心的卓慧思及新政府,都將可領導國民渡過能源危機,捱過冬季。

他又形容自己就像已完成任務的火箭推進器,會輕輕地重新進入大氣層,並在太平洋某個偏遠無名的角落,悄悄地降落。

英國外相卓慧思昨日當選保守黨魁後,今日稍後將與約翰遜一同到蘇格蘭,覲見英女皇,約翰遜會正式遞交辭職信,結束3年執政,卓慧思就會被任命為歷來第3位女首相。

(英國首相府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