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天空狂褒新加坡模式 屈反對派阻礙發展

我們的天空狂褒新加坡模式 屈反對派阻礙發展



有多次抹黑港人紀錄的無綫實況劇《我們的天空》,繼老屈港人盲目歧視新移民,以及彈劾新生代畢業生一無是處之後,於今晚(9月7日)播出的單元《蝸居夢》又再出招,除了狂褒新加坡模式成功之外,又暗指反對派阻礙發展,導致樓價高企。

故事講述香港人阿翼(翟威廉飾),結識了來自新加坡的伴侶阿麗(李亞男飾),惟計劃結婚時卻面對著無錢置業的問題。劇集裡阿麗的雙親經常指出星洲住宅單位夠寬闊,價錢又便宜,試圖顯示出新加坡模式遠勝香港。

期間阿麗的父親問道,為何香港政府不加建房屋時,香港人阿翼竟將責任推向反對派:「喺香港一講起樓呢,社會有好多怪理論,海又唔填得,樓又唔拆得,樹又唔斬得,山又唔開得,整整吓不知地從何來。」明示一班保育派及地區人士阻頭阻勢。

當阿麗的母親追問香港政府有沒有話事權時,阿翼的父親就指:「當然有啦,不過有權都唔識用,自廢武功。」阿翼的母親又指香港「立立亂」,似乎有指香港政府不及新加坡強硬,導致發展處處碰壁。結果阿翼為了家庭的未來,無奈要做「過埠新郎」,移民到新加坡繼續發展。

(我們的天空截圖)


讀者回應